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三步走 高通高管谈人工智能的未来

“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10月17日在广州举行,美国高通集团全球副总裁、投资部总经理沈劲先生也就当下大热的AI(人工智能)相关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大致描述了现阶段AI(人工智能)的发展水平、AI相关产业的创业机会和下一步AI主要的应用方向。

人工智能三步走 高通高管给指了条明路

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图片来自微博)

现阶段  人工智能的视觉语音能力已超越人类

在会上沈劲提到,人工智能现在的视觉和语音能力表现过人,主要归功于人工智能的目前的计算能力比较粗犷:以前计算用6层神经,2015年100层神经,2016年1000层神经,而人脑一直都只有六层。所以是通过暴力计算,在这两个领域实现对人类的超越。

人工智能三步走 高通高管给指了条明路

沈进先生发表讲话(图片来自微博)

下一步  人工智能的创业机会

沈劲透露,高通在人工智能领域已进行一系列投资,包括:美国大脑集团(brain)、美国人脸识别公司Clarifai和国内的智能语音公司云知声等。

现阶段人工智能百家争鸣,大量资本涌入人工智能领域,沈劲认为,正是在这个大环境下,手机将是人工智能最大的应用平台,比如手机上360度拍照、视频智能剪辑、智能管理账单、自主记录日志…所以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手机上,还有很多创业、创新的机会。

同时还提到在11月份,高通还将宣布新的投资项目。它是通过芯片,让人工智能引擎促进万物互联,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感器上的应用。

人工智能三步走 高通高管给指了条明路

智能手机是最普通的人工智能平台(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谈未来  金融领域、对话式人工智能的大范围应用

在今年的“小蛮腰科技大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也表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重点在于应用。“人工智能+时代”应用是硬道理。

“下一步应用的重点是金融行业,”杜兰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中的运用,一是语音交互改变用户界面;二是智能客服实现降本增效,未来关键发力点是自然语言的理解能力;三是运营智慧化,通过“AI+大数据”的手段进行投资推测,可以代替普通的分析师。

今年,阿里的天猫精灵X1、谷歌的新款Home,加之前段时间的苹果HomePod、亚马逊Echo也算是智能音箱的爆发元年,尤其是智能的对话式交互更点燃了人工智能的热潮。

人工智能三步走 高通高管给指了条明路

谷歌Home和亚马逊Echo(图片来自微博)

在杜兰看来,未来三五年是对话式人工智能的爆发期,还需要一些时间的积累。目前消费电子产品的智能语音功能主要是“声控”,关键还要与内容、服务相关联。增强语音交互是手段、提供更多内容和服务,最终转化为硬件的体验要更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