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没有“云”的人工智能 高通终端拥有强大能力

人工智能的概念从最初的假想,到今年的全面爆发,继移动互联网后,人工智能浪潮也已经席卷过来,人们也开始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给生活带来哪些改变。正是借着这股浪潮,国内外巨头们也都加紧了在该领域的布局速度。

没有“云”的AI 高通:终端拥有强大能力

传统互联网行业的巨头都对AI蠢蠢欲动(图片来自微博)

智能手机芯片一直是高通公司引以为傲的资本,高通公司也多次对外表示,在未来:AI终端最好的体现就是智能手机,高通表示:自2017年至未来5年内,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累计将达85亿台。 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手机上,高通的愿景是希望未来每部智能手机、终端设备和汽车都能通过高通的芯片组“触碰”到人工智能技术。虽然目前大多数公司看重的是基于云计算技术来发展AI,但高通的目标是每一台终端设备,并且认为未来智能手机将成为人工智能落地最大的载体,即让所有终端设备和一切事物都具有强大的感知能力。

没有“云”的AI 高通:终端拥有强大能力

高通公司对人工智能的研发一直不遗余力(图片来自微博)

选择终端而不是云来承载人工智能技术,其实是有原因的。首先,当人工智能的操作和运算发生在较近距离的时候,一定程度上能降低延迟的发生。其次,随着设备中产生的数据量增多,让所有数据都依赖于“云端”操作显然会大幅增加通信网络的压力,反之在设备端上进行一些及时有效的运算,则可以让通讯变得更加行之有效。而最重要的一点,终端具备数据的私密和安全性,这一点往往是云端相对薄弱的。

没有“云”的AI 高通:终端拥有强大能力

云端对AI的运算往往会有所延时(图片来自微博)

但是如果想在智能设备上加载人工智能的运算,实施起来并非易事。必备条件是要提高手机芯片的运算能力,让运算得以在终端上容易部署。

现阶段的人工智能涉及到大量的数据和复杂的运算,需要基于后台大型服务器或云端来完成。而随着移动处理能力的逐步提升,这样的运算在多台终端设备的分布式架构上也可以得以实现。

例如,高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骁龙835移动平台,不但推动着全球手机业的发展,还正在朝更多终端领域渗透,从而形成适应新时代下的计算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