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英特尔领投:地平线机器人拿到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地平线机器人完成近亿美元A+轮融资 英特尔领投

地平线CEO余凯和英特尔集团高级副总裁&英特尔投资总裁Wendell Brooks

【网易智能讯 10月20日消息】地平线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投资CEO会议上,宣布完成总额近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嘉实投资联合投资,其他参投方包括现任股东晨兴资本、高瓴资本、双湖投资和线性资本。

据了解,早在2016年11月,地平线便与英特尔公司展开合作,双方于2017年1月在CES2017上展出了基于地平线BPU架构联合开发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博士表示:“英特尔在计算行业的地位和资源,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可为我们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重要的支持。”

此外,余凯表示,这次融资将帮助地平线在嵌入式人工智能硬件架构的研发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落地上,带来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和推进速度。

目前,地平线智能驾驶分两条线同时在推进,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方向,在FPGA平台上做ADAS研发,目前已经有比较完善、稳定的版本,和一家Tier 1的合作即将落地;自动驾驶方向,目前地平线主要集中在低速自动驾驶,目前自动泊车的方案也已经测试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