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柯洁评价新版本AlphaGo问世:人类太多余了

 

柯洁回应新版本AlphaGo问世:人类太多余了

10月19日消息,DeepMind今天发布了一款新版本的AlphaGo程序,经过三天的训练,该系统能够击败AlphaGo Lee,后者是去年击败了韩国选手李世石(Lee Sedol)的DeepMind软件,胜率是100比0。经过大约40天的训练(约2900万场自玩游戏),AlphaGo Zero击败了AlphaGo Master(今年早些时候击败了世界冠军柯洁)。

对此,柯洁回应称:“一个纯净、纯粹自我学习的alphago是最强的...对于alphago的自我进步来讲...人类太多余了。”

相关阅读:

阿尔法狗之父:AlphaGo Zero 3天走完千年棋史

DeepMind公布最强阿尔法狗:AlphaGo Zero(来源:网易科技频道)

澎湃新闻记者 虞涵棋 王心馨

伦敦当地时间10月18日18:00(北京时间19日01:00),谷歌旗下的DeepMind团队公布了进化后的最强版AlphaGo ,代号AlphaGo Zero。

新版本的AlphaGo究竟有多厉害?打败李世石的AlphaGo用了3000万盘比赛作为训练数据,AlphaGo Zero用了490万盘比赛数据。经过3天的训练,AlphaGo Zero就以100:0的比分完胜对阵李世石的那版AlphaGo。

DeepMind联合创始人兼CEO 、AlphaGo之父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和AlphaGo团队负责人大卫·席尔瓦(Dave Sliver) 等人同时在官方博客上发表文章,详解最强版本阿尔法狗是如何炼成的,与前代有何不同。

阿尔法狗之父:AlphaGo Zero 3天走完人类千年棋史

哈萨比斯

与学习大量人类棋谱起步的前代AlphaGo不同,AlphaGo Zero是从“婴儿般的白纸”开始,通过3天数百万盘自我对弈,走完了人类千年的围棋历史,并探索出了不少横空出世的招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