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机器人怎么更懂人类?谷歌:看这五万多个视频!

机器人怎么更懂人类?谷歌:看这五万多个视频!

【网易智能讯 10月26日消息】机器人正在看着我们,谷歌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组视频,帮助机器了解人类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原子视觉动作”(AVA)是人们从事日常活动的三秒钟视频,比如喝水、拍照、演奏乐器、拥抱、站立或烹饪等。每段视频都标明了人工智能应该关注的人,以及他们的姿势描述,还有他们是否与某个物体或其他人进行互动。

谷歌最近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描述了这个新的数据集,称:“尽管过去几年在图像分类和寻找物体方面取得了令人激动的突破,但认识人类行为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是因为,从本质上讲,动作比视频中的物体更不明确。”

57600个视频片段只强调了80个动作,但却需要给超过96000人贴上标签。谷歌从流行电影中截取部分片段,强调它们来自“不同的流派和国家”。如果一段视频中有两个人,每个人都被分别标记,这样机器就可以知道,两个人需要互相握手,或者有时人们在拥抱时接吻。

这项技术将帮助谷歌分析多年的视频,还能帮助广告商更好地瞄准消费者,因为他们更有可能观看视频。一篇附带的研究论文称,谷歌的最终目标是教计算机社交视觉智能,即“理解人类在做什么,下一步该做什么,以及他们想要达到什么目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