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打造AI人机交互方式

近日,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邀请媒体对研究院进行了访问,介绍了三星电子的人工智能技术,并小范围的对Bixby中文版做了演示,这也预示着正式的中文Bixby版本不久即将发布。Bixby是三星主推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也是与三星硬件设备融合的结晶。Bixby凭借语音、视觉、提醒以及主页功能,展现出了全新人机交互方式。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成立于2000年10月 ,是三星电子在华投资设立的第一个研发机构,同时也是国家批准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作为三星在中国设立的重点研究机构,研究院致力于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领域和下一代移动通信领域的深入研究。人工智能作为技术本身,需要有智能硬件来承载其应用真正的落地。如今的智能手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热门话题。对于手机而言,人工智能可以更大限度的发挥手机本身的能力,以帮助用户在不同场景中智能、高效且便捷完成操控,即便是双手被占用,也可以通过语音交流完成指令执行。只有这样的人工智能才是更符合用户未来手机使用习惯的。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全新AI人机交互方式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 张代君 院长

对人工智能的理解 工科男的贴心关怀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的发展正在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与便捷。尽管就目前阶段而言,人工智能领域仅仅是迈出了一小步,但是对于未来而言却是不可限量的。在研发过程中,三星的工程师们为了让Bixby更加智能、顺畅的识别、适配我们用户发出的语音指令,在算法的优化、工程实现上力求完美,历经无数次迭代研发。由于中文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难学的语种之一,也确实令Bixby在语义、语境等方面花费了很多精力。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全新AI人机交互方式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 刘亚强 首席

据悉,在现场演示中,根据手机界面的内容,Bixby甚至可以基于情景感知进行智能识别,“这”、“那”这样的代词,准确的理解用户的意图并做出相应的反馈,并且针对某些一语双关的情况也能达成准确的情景识别,使得用户可以与自己的手机进行最自然的语音交流。Bixby同时还有深度的学习功能,通过更多的交流来逐渐完善对人们指令更深层次的理解,实现操控个性化。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全新AI人机交互方式

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 史媛媛 常务

Bixby或即将更新 为人机交互插上AI的翅膀

在本次演示活动中,三星共展示了“点(touch)、看(vision)、说(voice)、笔(pen)”四大交互方式,并以旅行为场景,体现出三星在生物识别认证、视觉智能、场景智能以及智能语音等AI技术的优势所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如面部识别、虹膜解锁,语音自拍并发送朋友圈等与用户紧密相连的使用场景中,Bixby语音展现出来的人工智能水平获得了在场媒体的点赞,并十分期待Bixby中文语音功能的上线。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全新AI人机交互方式

Bixby即将正式推出中文版 全新AI人机交互方式

Bixby现场演示

 

据介绍,三星Bixby中文语音,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实现对既有的Bixby主页、视觉以及提醒这些功能的贯穿操控,从而更广泛的覆盖日常人机交互。另外,针对当前三星手机内置的原生APP,Bixby语音能够做到“可点即可说”的操作方式转变。对于第三方,目前与主流APP巨头也已经进行深度合作,并同时欢迎更多第三方APP进行深层合作,完成更丰富的用户体验升级。可以说本次研究院的体验活动预示着Bixby中文版语音功能即将正式上线。这对于国内用户而言,Galaxy S8,Note8将很可能成为率先支持的产品,同时也让这两款旗舰产品完成了向人工智能旗舰属性的转变。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手机作为当前与消费者时刻贴身相伴的一部分,正在不断地探索与用户连接的各种可能,这一点无论是从为用户做深层体验优化,还是为用户增强或创新人机交互方式都可以看到。而三星则希望通过发挥企业自身强大的硬件与软件整合能力,提升人工智能带给消费者的体验进化。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