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施一公放话人工智能:不担心是否取代人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消息,今日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京举办。在未来科学大奖获奖者媒体见面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2017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者施一公谈了自己对未来科学大奖的看法。

施一公施一公

施一公表示很感谢这个大时代,在河南出生在驻马店长大,从小追求简单的人有今天不容易,赶上大时代很幸运。

施一公教授称从恢复高考后接着经历改革开放,开始有开放的心态,国家和百姓积极向上,从小学到大学,在充满正能量环境下长大,能有机会接受好的中学教育,直到进入清华在接着能有机会出国最后回国这一历程,感受很真的很深。现在我国每年有有500万人留学,300万人回来,中国巨变正在这个大时代发生。

他最后表示重新崇尚科学,不要被社会其他价值观牵着鼻子走。他同时也向青年一代提出了发问和挑战,他说总体来讲中国在过去二三百年没有领先过,我想问年轻一代,中国的未来到底能不能回到科学的制高点?

在记者提问环节,谈到与青少年的感受时,施一公表示同学们的问题都很精彩,可以感觉到大家都动脑筋了,现场互动很好,如果大家都这样,就不用担心以后的教育了 。

在谈到未来在研究方面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计划时,施一公称重大课题肯定会做下去,但是会时刻感受到同行的压力,会不断前进;人才培养方面,他表示要不断创新,可以在课堂上启发这种思维,通过讲授启发思维。

最后在谈到人工智能时,他表示他并不担心会不会取代人类,并放话机器人:come on,by the way,我愿赌服输!(亚南)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