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旷视科技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 再破AI融资记录

旷视科技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再破AI融资记录

今日晚间,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旷视科技宣布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这一数字也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

据悉,本轮融资由 C1、C2两轮构成,同时引入包括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等新的重要投资者,腾达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旷视科技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再破AI融资记录

自2011年成立以来,旷视科技(Face++)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的公司,依托独创深度学习引擎MegBrain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化、产品化和产业化。前不久,旷视科技在2017年MS COCO、Places两项世界顶级竞赛中击败 Google、微软、Facebook,成为第一个获得多项冠军的中国企业。

在产业发展上,旷视科技专注金融安全、城市大脑、手机智能三大领域,已完成包括“刷脸支付”、“城市之眼”在内的多个人工智能产品首发。

旷视科技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旷视科技Face++将进一步强化在金融安全,城市安防领域的全面领先地位,并将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截至目前,旷视科技Face++已经与十余个省会级城市实现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并与国内多家一线手机厂商在智能化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

资料显示,2012年8月,旷视科技获得联想之星和联想创投天使投资;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A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创新工场、启明创投B轮融资,并于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11月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B+轮融资,融资金额1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