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霍金:AI可能会成为新生命体 完全取代人类

霍金:AI可能会成为新生命体 完全取代人类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近日接受访问时,再次警告说,AI(人工智能)可能会完全取代人类。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他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我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完全取代人类。”

有人能设计出计算机病毒,也会有人设计出能不断自我进化、复制的AI,到时候AI将会成为一种超越人类的新的生命型态。

“地球对我们来说太小了,全球人口以着惊人的速度在增加,我们正处于自我毁灭的危险中。”霍金呼吁,应该要有更多人投入科学研究,找到人类可以居住的行星。

霍金表示,成功创造出AI可能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事,但应该要能判断出它的潜在风险,否则人类文明将会陷入绝境。

霍金:AI可能会成为完全取代人类的新生命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