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开启AI时代的预测服务:思科服务团队亮剑

 

放眼全球,在用户眼中思科是领先的IT基础设施提供商,不仅有着从计算、网络、数据中心、安全、协作通信等完备的产品线,还在诸多领域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创新,最为我们所熟知是其在网络交换技术和产品市场的霸主地位,但其实思科将技术和产品顺利交付给用户,却离不开另一支强大“后援团”——思科服务团队持续为用户提供的支撑。

隐秘的力量

与前端技术和产品线的密集发布不同,处于后端的思科服务鲜为人知。但其实思科服务每年为公司贡献120亿美元的收入,占思科整体收入的25%,服务超过84% 的《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仅在大中华区,思科就有超过1000位的专业服务人员(不包括销售等)以及51个备件库。这其中包涵大量具有CCIE工程师认证的专业人才、大量特别为中国定制的实验室设备、大量的积累和知识,以支持思科在中国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

思科服务团队推人工智能时代的预测服务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服务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黄志明介绍,“针对大中华区,思科推出了很多不同的本土化服务方案和网络技术。在大中华区拥有数万个已安装网络。在客户服务方面,思科在全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更是连续11年获得JD Power认证。”

一直以来,思科服务致力于提供六大服务能力:

咨询服务:为利用技术实现业务目标制定战略规划。

实施服务:集成各种新系统和新软件。

优化服务:通过简化和保护 IT 环境创造价值。

托管服务: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战略项目以加快创新和转型速度。

技术服务:确保IT人员以简单、一致且安全的方式完成工作。

培训服务:培养能够真正推动企业转型的人才。

在谈及思科服务多年来为企业带来哪些价值?黄志明指出,“第一,思科根据经验,将思科的技术专长和客户的业务专长结合起来,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思科是IT领导者,拥有众多行业客户的经验以及丰富的技术知识。第二,思科可以利用最成熟的方法和流程、必要的认证以及从大量工作中获取的深度经验,为客户提供具有质量保证的服务。第三,在创新方面,思科持续提供丰富的创新成果,与客户进行分享。第四,灵活性,比如说7*24的支持,再比如思科拥有庞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以确保以最佳方式满足企业的需求。第五,思科还提供培训和技术分享,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思科服务团队推人工智能时代的预测服务

  服务新时代

众所周知,近年来技术创新的速度大幅加快。大到云计算服务让用户按需的使用IT资源;大数据分析利用海量数据为企业提供商业洞察;人工智能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活力;万物互联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更广阔联接。小到SDN给传统网络架构带来的重新定义;更别说Openstack、容器、Kubernetes等技术此消彼长的技术角逐和融合发展。

这些技术给企业带来诸多技术挑战的同时,更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带来不少疑惑和困扰,如人才和知识。根据IDC全球数字化领导者调查显示,69%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缺少转型所需的合适人才、知识和技术。据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150多万的网络安全职位空缺。

不难看出,企业进行成功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如IT咨询、优化、实施等服务的支撑。根据调查,全球74%的CIO表示,使用IT服务对他们的业务成功至关重要。有54%受访者表示,有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IT服务的使用量。据Gartner统计,企业有70%的IT预算支出用于维持业务运营,却只有30%用于创新。这不利于未来企业的业务发展。

思科服务团队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要如何通过一些新的方式和自动化的工具,帮助企业节省成本,然后将这70%大部分的投资更多地转到新业务的发展和业务转型方面。

所以思科新服务在新的趋势下应运而生,提出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优化IT人才和知识储备,释放发展潜能并缓解风险。这一新服务即预测服务——“就是当问题尚未发生,预测服务就已经把状况反馈给IT厂商,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领先技术,找到最优解决方法,最终解决问题。而用户完全不用知道整个过程,用户的系统一直在正常运行,这就是我们服务发展的方向。”

黄志明强调,“服务最重要的因素还是人,很多服务都是由人来提供的。所以,人才的专业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除了人以外,整个服务的流程与工具、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平台,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我们也和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思科有一个庞大的合作网络,与合作伙伴携手,我们能尽快地将预测服务引入到我们的客户中。”

思科在其六大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两个重要的服务,关键业务服务(Business Critical Services)和高价值服务(High-Value Services)。这一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测服务组合能够帮助企业预测IT故障,规避风险,降低维护成本,同时获得业务转型所需的必要技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