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厉害了:15年内大脑芯片就能让人有超能力?

11月10日消息,据一位科技创业者称,人类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购买新的记忆并删除不想要的记忆,而且专家认为他们已经接近于掌控人体最强大的工具——大脑。

15年内大脑芯片就能让人有超能力?还能删除记忆?

Kernel是一家探索如何将芯片植入大脑的公司,它的创建者Bryan Johnson在里斯本的网络峰会上称,解锁大脑的全部潜能是人类能够获得的最伟大成就。Kernel公司第一步想要设计出能够帮助人类对抗疾病的芯片,而且希望未来能够借助芯片让人类大脑获得超人般的能力。

15年内大脑芯片就能让人有超能力?还能删除记忆?

Kernel公司的网站写道:“为了进一步探索我们人类的极限,就需要一些新技术来连接、读取甚至改写我们人类最强大的工具——大脑。Kernel公司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研发新技术,以全新的角度理解和治疗神经学疾病。随后我们将破译大脑的复杂功能,创造出能够增强认知的应用。”

Johnson在网络峰会上称:“我预计在大约15到20年时间里,我们将打造出足够强大的大脑工具,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比如说,人类能否拥有完美记忆?能否删除记忆?能否加快学习速度?能否实现脑对脑交流?设想一下,如果你想要体验18世纪的美国西部牛仔生活,你只需在大脑中创造一段经历。”

15年内大脑芯片就能让人有超能力?还能删除记忆?

 

当被问及这种技术是否会导致社会群体产生更大的分化时,Johnson称他相信这样的技术将像智能手机一样变得大众化。他声称:“更重要的问题在于进行这项研究的代价是否过于高昂或者是否必要,我不了解我们害怕失去什么,我也不清楚为何人们对这类研究不是很关心。当然,这一切问题事实上都由我们的大脑产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