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上海市政府发布《AI发展实施意见》 未来与阿里打造AI城市

【TechWeb报道】11月15日消息 昨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共分为5大部分:明确总体要求、拓展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场景、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前瞻布局、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营造人工智能多元创新生态。

图片6

《实施意见》重心放在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上,未来将在多个领域支持企业应用人机协作、数据分析、智能感知等技术,完成智能化改造。

同时还将优化“一带一区多点联动”产业布局,打造“徐汇滨江-漕河泾-闵行紫竹”人工智能创新带,建设华泾北杨等人工智能特色小镇;打造“张江-临港”人工智能创新承载区。贯彻十九大中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互联网、AI、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思想。

上海在国内算的上是AI起步较早的一座城市,当地部分三甲医院已实现智能辅助诊疗以及手术机器人等技术应用。结合当地特有资源、产业、人才、应用等优势。

2015年5月,上海市便和阿里签署了战略合作,核心是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也为此次铺垫了良好基础。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陈鸣波也表示“将会在原来与阿里合作的基础上,做更进一步的探索合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