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英特尔在AI时代的软硬布局 AI不再是诗和远方

【TechWeb报道】11月24日消息 在消费者心中,Intel始终是那个‘等登等登’的芯片厂商,而对于开发者而言,Intel是一个为数据中心,IoT设备提供核心计算、存储、通讯、连接、加速的厂商,始终对技术满怀激情。Intel的愿景从未改变过,让未来成真让技术普惠大众。

图片1

2012年初,Intel在国内便成立了物联技术研究院,在智能硬件爆发的年代,开发者、企业、在校大学生利用Intel芯片开始了产品设计的第一步,从Edison到Curie芯片衍生出的产品不计其数,虽然大多并没有应用于市场,但Intel的强大早已深深烙进了每个人心理。

未来的能源将会是数据

在AI处在爆发临界点的时代,中国绝对是个口和产业不可忽视的的强国,每个用户每天产生1.5G数据、医院3TB/天、无人车4TB/天,从最早的文本文件结构化数据到现今非结构化数据,时代也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发展到了AI,而数据在不断演变过程中呈爆炸式增长。

但数据本身无意,通过数据挖掘出有价值的洞见去赋能行业创新才是数据存在的意义。马云曾说过:“未来最大的能源不是石油而是数据”,能够挖掘出海量数据价值,就能掌握下一个时代的先机。

英特尔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指出:“目前全球仅有1%的数据被分析成有价值信息赋能于行业。即便这样,人工智能依然迎来的爆发点,但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计算力得到了突破”。

Intel的普惠大众布局

似乎O2O,P2P已经成为落后的话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成为了潮流的新宠。而随着深度学习在语音与视觉领域的突破,对硬件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目前加速深度学习的方法分为:CPU、GPU辅助CPU进行计算、FPGA。但是实际上刚才所提到的方案,初衷并不是为AI所设计的,而近一步加深深度计算性能,特别是超计算量训练部分,是需要针对深度学习而设计专有的神经网络芯片。

这也是Intel的布局之一,去年Intel收购了AI芯片公司Nervena,英特尔即将给出他们的答案,那就是:多样的工作负载+异构计算配合专有芯片。

Intel最具代表的便是其核心计算力,已从云→端→边缘计算全面覆盖完成。常见的PC和无人机不用多说,在日常使用服务背后的云端,依然在使用他们的计算能力。

第二个布局称得上是软硬兼备,通过基础硬件框架、英特尔可扩展至强处理器、开发中的Intel Nervena神经网络芯片一整套方案满足数据中心的海量数据处理。

软件层面Intel也在致力AI领域内高性能软件工具的开源,所有基于硬件平台上的数学函数库还是主流的人工智能框架都在IA平台上得到了性能优化。

据悉,近期Intel斥资6000万投资了国内外15家垂直在不同行业的AI企业,有意打造百花齐放的AI生态系统,从而将初衷落回到普惠大众这一点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