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麦肯锡:到2030年多达8亿人的工作岗位或被自动化机器人取代

【TechWeb报道】11月3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根据麦肯锡研究机构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有多达8亿人的工作岗位可能被自动化机器人取代,这相当于当今全球劳动力的五分之一。

QQ图片20171130100910

该报告涵盖了46个国家和800多个职业。这家咨询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都将受到影响。如果自动化在工作场所迅速蔓延,机器操作员、快餐店员工和后勤人员将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机器人的崛起速度不那么快,但在未来13年里仍有4亿人可能会因自动化而流离失所,并需要找到新的工作。

对于那些流离失所的人来说,好消息是,他们将会有转型的工作机会,尽管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将不得不学习新的技能来完成工作。该报告称,这些工作指的是面向老龄化人群、技术专家甚至园丁的卫生保健提供者。

该研究所的旧金山合伙人Michael Chui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不得不改变自己,并学习如何做新工作。”(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