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DC白皮书:信息流技术将重新定义AI时代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当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报告的那一刻起,注定会像‘互联网+’战略一样掀起一个新的风起云涌年代,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更是提出,2020年AI总体技术和应用将与世界同步,2025年部分技术达到国内领先程度。政策的利好也让资本市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AI领域,据IDC预测2020年这一领域支出将达2758亿元,而在这5年之中,正是加速融合的高速发展阶段。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技术的带动,语音、人脸、自动驾驶等技术已经开始在各个领域中开枝散叶,已进入产业化初期阶段,未来开源平台将让企业融合AI技术的门槛越降越低,所以IDC将该阶段称为人工智能1.0时代。

现今,人们身处在信息大爆炸的时。自古以来人类社会的诉求就是提倡人与信息的连接,在历史的演进过程中,从结绳记事到纸张和印刷术的发明,都是为了在信息与人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媒介。而现今,终端设备的普及,使其成为取代纸张的全新信息载体,据统计全球将有40亿手机用户,无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日夜在信息时代中穿梭。 

1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Kitty Fok)认为:“在新的信息环境下,AI必然会迈向一个新的阶段。人们需要新技术来更高效的连接生产生活所需要的各种信息,通过AI技术支撑信息流,成为了获取信息的新方式。以信息流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将重新定义人工智能2.0时代”。

科技公司将AI视为数字化转型的下一站,AI的加速融合,将在垂直领域里不断加深数字化的影响,甚至覆盖到所有和数据相关的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