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世界互联网大会 各大巨头将“AI神话”拉回现实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昨日上午,备受世界瞩目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盛会在浙江乌镇拉开了帷幕,在这个人工智能应用元年里,AI必然是不得不谈的话题。

由于前一阵AI被炒的过于火热,甚至颇有被“神话”的色彩,为此各互联网大佬纷纷开始为其正名(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2

苹果CEO库克:“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谷歌CEO桑达尔·皮猜:“AI虽然在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也会带来全新岗位”。

马化腾:“AI的意义就是更好的去为人提供服务”。

雷军:“AI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将会在各个领域得到运用,这是一种创新驱动结果”。

马云:“人类仅用大脑认知不到10%创造出来的机器,不可能超过人类,AI会让人们工作的更有尊严”。

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不是威胁,其对于实体经济、对于各行各业的推动是显而易见的”。

其实AI远没想象中那么“神通广大”,索菲亚也仅是在“人设”方面出了点彩头,而前一阵网上火起来的攻击型AI产品,归根到底控制权还是在人类手中。

人工智能字面上的意思无非就是【人工+智能】,人类存在着情感以及复杂的社会行为,AI自身本不具备情感,只不过在一些感性的环境下进行应用,显得有些‘人情味’而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