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李彦宏:智能驾驶不是取代而是保护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从昨天起,朋友圈再一次被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刷屏,大家纷纷猜测,在当晚的局上大佬们究竟有怎样的对话。

在今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李彦宏开了一个小玩笑:“昨晚和朋友喝酒时,有人劝我做一个在无人车里把酒言欢的广告”。当然这仅是个玩笑,不过无人驾驶确实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领域。

图片3

演讲开始,李彦宏以一段视频作为开场,最先提到的依旧自家的防疲劳驾驶系统。在司机面临被替代这一问题上,李彦宏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最先丢掉工作的可能是货车的司机,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

其实我们总把驾驶当成一件轻车熟路的小事,不为人知的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中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20万,平均每天约700人。比澳洲一年的车祸遇难人数还多。中国以世界3%的汽车保有量却制造了全球16%的死亡人数。不妨回忆一下,哪条返乡的高速上未曾出过重大事故?而国内重技考的方式,未来还将带来更多安全隐患。

在自动驾驶这方面,百度做的极为主动和开放。在这个产业链中,运营商、汽车服务的厂商,整车的厂商,零部件的厂商,芯片的厂商都在做着努力,由此来看智能驾驶将成为未来主流出行方式之一。

自动驾驶不仅能缓解未来交通压力,更解决了酒驾、疲劳驾驶以及违章等现象的发生。虽然李彦宏曾提到自家无人车确实吃到一张罚单,但如果每天上路,哪个老司机又能保证会比一张还少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