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雷军:小米在人工智能这个时代中的机遇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上午的论坛中,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就‘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

雷军指出:“AI是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就跟当年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态势一样,未来需要拥抱的定会是AI”。

图片4

6年前的小米开始提供云服务产品,一开始的目的仅是为自家主力产品手机提供更好的体验。随后,小米启动了生态链计划,前前后后孵化了100家企业之多,最出名的就是凭借小米插线板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的青米公司。

图片5

生态链计划的开启,也让此前的云服务担起了另一个重担,连接更多的智能生态的云服务。据雷军透露,去年生态链上的伙伴收入超过100亿人民币,今年预计超过200亿,明年计划400亿。

品类丰富的产品线,连接了数以万计的用户,所以在IoT这一领域,小米的机遇相当之大。一开始小米将达成这一战略重心放在了路由器上,虽然在表象上确实做到了设备之间的联结,但碍于路由产品属性的问题,难以‘上桌’,均是被隐藏或是放在最不碍事的地方。以其作为入口,显然不合适。

当AI时代来临以后,AI反而让小米找到了另一个落地方案——音箱。随之在今年发布了自家的小爱音箱。一经发布,反响远超小米的预期,据统计人均每日使用时长达2小时之多,30%的小孩子更把这台设备当成玩具消遣。

这台设备虽然还存在上升的空间,但对于小米来说却意义非凡,这是一个比路由还完美的智能家庭控制中心,在家庭中的落脚点终于选好,而面临这个AI时代,小米更是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