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海尔赵峰:家电不再是个功能性产品 而是解决方案

【TechWeb报道】12月5日消息,本月3日到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了序幕。在《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行业内大佬畅想着AI的未来发展。

海尔集团副总裁赵峰认为:“现在的智能家电已经不再是个功能性的产品,冰箱不再是只储存食物的单功能设备,通过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分析,感知用户消费习惯,主动为用户提供健康的食品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AI注重将各种技术运用在端上,从手机开始延伸至所有智能终端设备,海尔作为家电行业领军企业,也在大力布局着智慧生活,前一阵更是针对AI领域技术和产业现状牵头制定了ICE首个白皮书,欲打造国际领域通用的行业标准。而在上周公布的“+AI Family”计划对于海尔而言也仅是个开始。

据赵峰透露,海尔近几年一直在转型,中国是制造大国,家电行业又是个备受瞩目的代表性制造业。为此海尔旗下的108家工厂都在朝着互联网工厂进行着转型。

1

互联工厂生态系统能够全流程实时互联,首次将消费者放入设计与制造这一环中,享受明星待遇的专属体验。

透明可视的生态系统,能够消费者快速了解订单生产及配送情况。用户订单直接下达到供应链工厂,减少传统中间环节带来的费用。

海尔集团副总裁赵峰认为,AI赋能后的制造业,能够有效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亦可更深入的了解用户的需求。

标签: 海尔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