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lpha Go再进化:搞定其他两项棋类

Alpha Go再进化:搞定其他两项棋类 AlphaGo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自我进化,让人细思极恐。

此前,《自然》杂志报道称,MeepMind为AlphaGo引入了“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的AI技术,让AlphaGo具备了超强的自我学习的能力。它不再需要人类棋谱,就能通过自我对弈获得超人类的围棋技艺。

新版的AlphaGo被称为AlphaGo Zero,它不再依靠人类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系统,仅训练3天就战胜了AlphaGo Lee,比分为100:0,后者就是当初战败李世石的那款。经过40天训练后,Alpha Zero又以89:11战胜了Alpha Master,即横扫柯洁的版本。

据外媒报道,日前DeepMind在arXiv发表论文,展示了Alpha Zero的最新进展。官方表示,Alpha Zero已经具备很强的通用性,除了围棋之外,还可以学习其它任务,比如国际象棋和将棋。

在上述两个案例中,AlphaGo Zero可在24小时内,获得超人的棋艺,甚至达到了世界冠军的水平。

当然,并非所有东西AlphaGo Zero都能掌控,目前AI面对最大的挑战——复杂的即时战略游戏,比如《星际争霸》。

不过,相信随着AI的不断进化,过不了多久人类就被战胜了。

细思极恐!AlphaGo又进化了:这两项棋类也被拿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