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金融=?极智金融云杀入个人金服市场

【TechWeb报道】12月11日消息,自国务院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后,国内越来越多企业纷纷踏入AI领域,来一同实现2030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个愿景。随着技术日趋完善,与产业间的融合也将逐步显现,而第一个将会爆发的领域,就是金融。

用李开复的话说,金融行业有海量数据,而AI最擅长的就是这方面,其次金融也是最无摩擦的领域,不存在生产、仓储和物流,整个金融行业未来存在很大空间。

‘股神’为何选择音箱的姿态面世

令人期待的是,AI+金融究竟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或许我们能从一款产品上窥之一二。近日,国内领先的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极智金融云开发公司深圳奇点推出了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股神Sai007。在谈及功能和服务前,有必要先解释一下,为何‘股神’是款音箱...

首先这一次AI是想颠覆此前的人机交互体验,从而过渡到人机对话,这就对AI设备提出了两个最基础的要求——语音识别与交互,通俗来说就是要让声音有个出入口。

另一方面,毕竟金融行业专精的地方不在AI制造上。就设备研发成本来看,音箱远比机器人试错成本低,也同样具有良好的延展能力。其实早在三年前,亚马逊就凭借一款音箱走进了国外千万家庭,这几年国内厂商开始卡位,音箱成为了公认的最佳入口。集结各方原因,最终‘股神’以音箱的姿态面世。

 

AI+金融=?

说完出身就该谈论股神Sai007最核心的服务了,所谓痛点孕育变革,深圳奇点创始人兼CEO邢昱表示:“金融市场最大不合理处就是信息不平等,个人投资者往往因为信息的不对称,被迫成为机构降维攻击的标靶”。

图片3

深圳奇点创始人兼CEO邢昱

股神Sai007基于极智金融云的底层数据和技术支持,将服务嫁接于券商服务器上,在合规的同时又能对个人交易记录进行分析,最终借助语音功能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管理、投顾、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在官方给出的宣传视频中,工作人员询问了如下几个相关问题,在此仅以前两个为例:查一下XXX(某企业名称)这只票子;这只股票贵不贵。

在第一个问题中,股神Sai007回答了其股票代码、所属行业、最新股价、涨幅度、当前总市值与流通市值、动态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等信息。

第二个问题,股神Sai007进行了同行业估值水平、动态市盈率、净资产收益率等多个指标的对比,并结合43800个数据维度的大数据分析,判断了其成长能力。视频中除了多维度数据展现外,人机对话功能做的也是可圈可点,在同一话题上的用户体验极佳。

另一个亮眼的功能就是风控。区别于传统的死板的预警项设置,股神Sai007能够设定综合个股指定价格和账户指定百分比智能化的预警设置。集合众多功能,让其成为了一个千人千面专属的顶级投资顾问。

图片4

 

AI不会取代传统投顾

由于AI存在太多的未知因素,所以不少人开始担忧自己是否将被AI所取代。反观目前国内的投顾市场,注册的投顾人数在3万人左右,平均下来每人要服务3300多个股民。

在这3300个股民中,在特定问题上的重复率极其之高,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某一只股票会不会涨or跌,这类问题极大浪费了投顾的时间成本,未来这一现象将会在股神Sai007上得到很好的解决。而投顾亦可以通过产品来了解到用户交易记录,提供更加专业的产品服务,实现两者间的打通。

据悉,股神Sai007将采取硬件免费形式与股民见面,购买两年会员服务(1398元),就能够获得这支全球首款智能投顾音箱,本月20日活动正式开启,首批音箱交付时间预计在明年3-4月间。

美中不足的是现今只能提供A股市场服务,港股等市场陆续会进行开拓。未来还将实现不同声音间的账户切换功能,实现一对多功能,但会在较晚的时间开放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