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真的威胁人类? 一套测试让你不担心

在此之前,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都有一个悲观言论就是AI将会威胁人类的安全,不得不说随着人工智能逐步应用到现实世界,某些算法必然会给人类带来伤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现在Alphabet旗下的伦敦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则开发了一项简单的测试,可以了解这些新的算法是否安全。

AI威胁人类? 有这套测试大家可以放心了

AI威胁人类? 有这套测试大家可以放心了

据了解,需要将人工智能软件植入到一系列简单的2D视频游戏中。这款名叫gridworld的游戏由一系列像素块组成,看起来有点像国际象棋的棋盘。它能够评估9项安全功能,包括人工智能系统是否会自我修改,以及能否学会作弊。

DeepMind最著名的是开发表现超越人类的人工智能软件。该公司最近开发了一套算法,不需要提前掌握任何知识,便可在国际象棋等游戏中击败最优秀的人类选手,有时候只需要接受几小时的训练即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