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 柯洁笑言重新学围棋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 柯洁笑言重新学围棋 近日,Deepmind公司官网上线AlphaGo教学工具,这意味着这个工具将帮助公众用新的方式下围棋。这个工具也是进一步兑现Deepmind在乌镇人机大战结束时的承诺,与全世界围棋爱好者共同分享AlphaGo的数据。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 柯洁称重新学围棋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图片引自微博)

AlphaGo的启蒙老师、欧洲围棋冠军樊麾微博表示:“AlphaGo教学工具共有两万多个变化,三十七万多步棋组成,通过AlphaGo的视角,分析并建议围棋开局的诸多下法。同时每步棋AlphaGo都会给出自己的胜率分析,希望AlphaGo对围棋的独特理解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 柯洁称重新学围棋

AlphaGo教学工具上线 柯洁称重新学围棋

柯洁及常昊微博(图片引自微博)

随后,柯洁转发此条微博并表示要“重新学围棋”;除了柯洁之外,世界围棋冠军、职业九段棋手常昊认为:“教学工具不一定是标准答案,更多的是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思考空间。”

此前,在今年10月份,DeepMind公布最强版AlphaGo,代号AlphaGo Zero。它从一张白纸开始,短短3天内可成为顶级高手。12月份,DeepMind再次升级,AlphaGo Zero能从零基础开始强化学习,24小时之内击败此前最强的国际象棋、日本将棋和围棋人工智能程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