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从一颗水果来探究AI赋能的意义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现在都在谈AI赋能这一话题,但究竟怎么个赋能法,不少人还处在云里雾里的状态。

以一颗草莓为例,当香甜可口的草莓在嘴中绽放的那一刻,你可否想过它经历过怎样的生长过程?今天就以常见事物为例,谈谈AI赋能。

草莓,属于比较娇气的一类水果,温度、湿度、磕碰均影响着口感,运输过程中冷链亦是最重要的一环。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让消费者不为其买账。所以一颗草莓在流通至市面前,面临诸多挑战。

从一开始,就要先考虑果实成熟期这一问题,大规模的上市极有可能出现产能过剩这一问题,判断市场需求成为了首要考虑问题。其次什么时候上市直接决定着草莓的成熟期,这背后牵扯了土壤、水分、光线、探测虫害等一系列种植问题。通过冷链草莓最终被运输到市面上,这个过程主要考验着运输时对温度的把控。

而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渗透,越来越复杂的应用场景需要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和技术,有效地提升软硬件协同的数据洞察能力。也让这个靠天吃饭的产业迎来了变革,以英特尔人工智能全栈解决方案为例,在这一过程中利用图像分析+深度学习算法可以进行市场需求、种植情况、虫害、采摘时间、运输温度等决策的判断,从而保障草莓以最新鲜的状态呈献给消费者。

13

在举一个人工分拣机的例子,其实原理也很简单,就是把桃子放到传送带上,然后经过一个识别区域,这个区域安置了摄像头,并对其进行拍照。在后方,机器通过学习大量图片来对每一颗桃子质量的判断。最终送至前方进行分拣。

14

这还仅是一个较为初级的模型,在分拣区域的下方还需要人工去放置容器。但即便如此,依旧大幅减少了在人工方面的投入,无论是资金还是时间成本均得到了节省。

这就是AI赋能的意义,对于一些娇气的水果产品,无异于是在与效率进行赛跑。AI的作用是让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释放出无比巨大的产业能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