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总裁张亚勤入选“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榜单”

12月21日,全球化智库(CCG)与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联合在“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榜单”。50位2017年在学术、科研、政界、商界、医药、创业、投资、教育、公益、文艺等领域有着突出表现的杰出留学人员入选榜单,百度总裁张亚勤位列其中。

全球化智库(CCG)通过多方面调研并结合实地走访,以创新性、影响力、代表性、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因素为评选依据,推荐出“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榜单”。他们是中国留学人员的杰出代表,是中国创新创业大潮中的引领者和开创者。他们极具创新精神,是所属行业的探索者、掌舵人、实践家,凭借创新性与前瞻性的成绩推动行业发展,在当下全球化时代,主导或参与了具有深刻影响力和重大突破性的事件或事业。

百度总裁张亚勤作为通讯和软件领域世界级的科学家、产业家,致力于推动IT产业链繁荣与发展。他曾被授予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称号,成为该协会100年历史上获得这一荣誉最年轻的科学家。还在今年当选了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ATSE)外籍院士,成为该院今年唯一入选的外籍院士。

张亚勤不仅是现今中国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更是青年奋斗的时代榜样。他积极关注并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呼吁中国建立自己的云计算发展战略,曾作为海外列席代表提交了“应及早制定和部署国家云计算战略”的提案,得到了国家领导和部委领导的重视。同时作为IT和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张亚勤于2012年获得“IT时代领袖奖”及“中国信息产业杰出贡献个人成就奖”,也是国家的“千人计划专家”。

同期入选“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榜单”的还有摘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的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谷歌AI中国中心负责人、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李飞飞,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获我国科技奖励最高大奖“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赵忠贤,证实首次发现“天使粒子”、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奖”的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上榜《福布斯》“30岁以下亚洲青年才俊”的新生代偶像吴亦凡等。

2017122204025184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