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雄安新区里的BAT

【TechWeb报道】12月25日消息,现如今提起雄安新区,人们最先会想到百度的无人车。毕竟这一年中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名声打的太响了,雄安更是自家无人车落地的根据地。然而其他两家(阿里、腾讯)自然也不会放手这个已远超一般国家级新区的建设。

5

先来看一下百度,本月初百度与中规院共建联合实验室,利用百度地图后台拥有的海量数据,来实现城镇化动态监控与评估,规划诊断、评估与模拟,从而对城市进行把脉问诊。月底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百度无人车也在那天正式驶入了雄安新区,同时还有巴士、物流车、扫路机等多类车型应用亮相。

而阿里则在11月初的时候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等领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自家的ET城市大脑,将交通、能源等民生设施进行打通。阿里在AI方面最大的成果就是自家的5颗ET大脑(城市、医疗、工业、金融、航空),在ET城市大脑落地杭州后,试点区域通行时间缩短了15.3%,萧山地区救护车抵达现场所需的时间仅为原先的一半。

最后在看一下腾讯,11月23日,腾讯与雄安签署了两大战略合作,其一是围绕金融、城市、文化、产业、人才五大创新方面部分。另一方面是基于自家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进行医疗辅助。

雄安承载着中国的千年大计,为了最大化的带动产业结构变化,雄安新区严苛把控着入区产业,目前落户企业总共为48家,其中信息类14家、金融15家、技术类7家、绿色生态企业5家、其他高端服务类7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