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报告 AI备受关注但认知度不高

【TechWeb报道】12月26日消息,2017年,AI来势凶猛,只要你还没与网络隔绝,就一定会在各类渠道上看到关于AI的报道。

据2017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报告中显示,AI备受关注,但普遍了解程度不高,仅有21.6%的手机网民表示自己比较熟悉人工智能。

图片3

对于用户来说,娱乐领域覆盖的用户群永远是最广的,所以索菲亚和类似黑镜中杀手机器人更受他们关注,也更容易形成片面的认知。反而却忽视了AI在其他场景中的应用,如人工客服,用户很可能都不曾有过意识。

AI虽然覆盖面很广,但广泛普及还需要几年时间。就跟当年支付宝与微信钱包情况相同,本是提供更便捷的支付体验,但受到用户和商家双方面的影响,也花了好几年才达到一个理想阶段。

前一阵一个交流会上,一家厂商带来了一个语音解决方案,在体验场景中,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进行电影票的购买。厂家演示时仅耗费了极短时间。而在用户使用过程中,本不该出现的错误操耗费了大量时间,如用手操作并不可触控的设备...

图片4

但让用户形成认知也绝非一件易事,需要BAT这类企业共同发力,无论是百度、阿里还是腾讯,其覆盖了生活中流量最大的渠道。如果想让AI技术落地在C端,用户认知的形成将会是最关键的一环。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