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近年来最火的科幻片莫过于复仇者联盟,而片中里富二代钢铁侠家中的人工智能管家贾维斯为托尼·斯塔克提供的帮助可不小,可在奥创纪元里智能管家贾维斯在升级中,成为了毁天灭地的大反派“奥创”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复仇者联盟反派“奥创”

    人工智能是个啥?

当然电影是电影,但在现实世界中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今后有没有可能代替人类的位置呢?

“人工智能”是什么意思,在百度搜索,度娘百科是这样回答的: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人工智能词解(图片源自百度百科)

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只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技术学科。

上面这段话是度年所说,若如此写下去我相信大家读不到5行就会睡着,我们要想知道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首先就是要了解它能为我们做什么?

人工智能Alpha Go

要说今年最火的人工智能,必定是谷歌研发只能AI阿法狗(Alpha Go),在5月的乌镇围棋峰会上,Alpha Go以3: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中国围棋少年柯洁,此次并非是Alpha Go首次击败人类选手,此前还击败过韩国选手李世石,至此Alpha Go也多战成名,成为了超越人类的围棋的最高水平。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Alpha Go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一经推出就颇受争议,特斯拉在自动驾驶中也多次出现事故,而去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不惜吃上罚单也要将基于无人驾驶平台Apollo汽车开上五环,由此可见无人驾驶在日后必定是个趋势。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百度Apollo无人驾驶

人工智能家居

上面提到托尼·斯塔克家的智能管家贾维斯,看过电影的小伙伴应该多少都羡慕过,如果自己也能有用一名如此听话而且懂得主人所需的智能管家该多好。但在现实中这种想法其实已经不远了,智能家居的出现就慢慢的解决了这种诉求,各家厂商也都推出了自家的只能家居套件。小到电灯开关大到室内温控等等,

人工智能继续发展 最终能否替代全人类

未来人工智能家居

人工智能并不智能

就像siri一样,人工智能看似很智能,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犯二”的阶段,人工智能能否替代人类这个问题就目前而言的科技发展还是做不到的,哪怕是下棋赢了人类也只能代表智能AI的运算能力远强于人类而已,而情感和情绪是AI无法模仿和学习的。可从目前人工智能普及的程度上看,大部分都是为了方便人类而诞生的,从无人驾驶到智能家电、或许有一天如果人类连吃饭都懒得下手了,那么那一天就是我们被人工智能所替代的那一天。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