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Kneron+搜狗‘知音’引擎 会带来怎样的人机交互

【TechWeb报道】1月5日消息,近日搜狗AI开放平台联合人工智能企业Kneron共同打造出了一套离线视觉+语音交互的智能平台。

该平台利用了搜狗“知音”引擎输出的语音交互方案,配合Kneron机器视觉的在离线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即便设备处于离线状态,也能进行生物识别及语言交互功能。

搜狗的知音“知音”引擎集合的语音识别、语意理解、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尤其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搜狗实现了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与智能问答系统。其识别率高达97%以上,并支持离线功能。

而Kneron曾提出过分布式AI系统,将一部分处理工作交给终端设备。终端采集到的图像能够在本地(离线)进行学习与计算,同时也能将其传送至云端,与其他终端结果进行综合学习和运算。

1

而在此次提供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上,Kneron拥有独家可重组式人工智能神经网路,涵盖行为识别、活动识别、人脸检测、人脸辨识等深度学习功能,可即时识别人脸、人体、距离、数量,以及手势和动作并作出回应。

这样的解决方案对用户而言的体验便是,当进入室内后,空调可根据人数以及年龄等情况进行判断,从而自动进行温度、风量、风向的智能化调整。当然这仅是一种应用场景而已。

在让人机交互更为自然的同时,搜狗与Kneron均有离线计算能力,这对于隐私敏感的用户而言,或许是目前最佳的落地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