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卡车要来了 专家称2040年将实现商用

长期追踪风险投资行业的CB Insights近日公开表示,美国的企业在商用卡车自动驾驶系统上投入了约十亿美元的资金,已经超出了三年前支出水平的十倍。

自动驾驶卡车要来了 专家:2040年将实现

自动驾驶卡车要来了 专家:2040年将实现

除了戴姆勒和沃尔沃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卡车上发力外,一些新兴的初创公司也加快了发展的脚步。戴姆勒公司旗下的奔驰自动驾驶卡车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路测,计划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

近日,瑞典初创公司Einride宣布,计划将其自主研发的T-Pod自动驾驶半挂式卡车带去将于今年在美国底特律举行的车展上。据悉,该车可以装载15个货盘的货物行驶200公里远的距离,最重要的它还是零排放。据有关方面专家和学者表示,目前自动驾驶卡车还处在研发的初期阶段,真正大规模商用大概要等到2040年前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