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抓住AI救命稻草:AMD宣布将推出12nm CPU和7nm GPU

【网易智能讯 1月8日消息】随着Ryzen处理器和Vega图形芯片的推出,AMD在2017年开始高调起来。今天,该公司宣布将在2018年推出更多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性能更强大的图形芯片,这些芯片包括加速处理单元(APU),或搭配Ryzen处理器和Radeon Vega图形芯片的桌面芯片。今年4月份,AMD还计划推出完整系列的Ryzen移动APU以及第二代Ryzen桌面中央处理器(CPU)。此举可能主要针对其竞争对手英特尔,后者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抓住AI救命稻草:AMD宣布将推出12nm CPU和7nm GPU图: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

AMD的芯片将以12纳米制造工艺为基础。在此过程中,电路之间的距离仅为十二亿分之一米。这家总部位于加州森尼维尔(Sunnyvale)的芯片巨头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并对英特尔施加压力。这些举措表明,AMD正在迅速拓展其Zen计算架构,其速度比上一代芯片提高了52%。它还表明,该公司正在从Vega图形架构中获得更多成就,Vega正与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单元(GPU)进行竞争。

在图形方面,AMD宣布通过Radeon Vega Mobile扩大Vega家族阵容其首款7纳米产品将是Radeon“Vega”GPU,专门为机器学习应用开发。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成功实现了2017年制定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将AMD重新打造为高性能计算领导者,推出了10个不同的产品系列。我们正努力在2018年继续保持这一势头,因为在过去10年里,我们都用最新的CPU和GPU进行最强大的产品组合,这将为一系列广泛的市场带来更多功能和更高性能。”

AMD首席技术官马克·佩珀马斯特(Mark Papermast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在Ryzen桌面和移动处理器上使用的Zen核,正以14纳米和12纳米生产工艺生产,12纳米样品现在正在发货。他说,Zen 2的设计已经完成,并将在多个维度上改进Zen的设计。AMD正在按计划改进性能,预计2020年完成。

抓住AI救命稻草:AMD宣布将推出12nm CPU和7nm GPU图:AMD最新的Ryzen和Vega规格

在图形方面,AMD希望在2018年通过Radeon Vega Mobile GPU将Vega产品扩展到超薄笔记本上。与此同时,Vega的后续图形架构Navi将采用7纳米工艺生产,而AMD的后续“下一代”图形架构预计也将以7纳米工艺投产。AMD还在研发生产级机器学习软件环境,Radeon Open eCosystem Compute Platform (RocM)1.7。该软件在大多数情况下充分支持常用的机器学习框架。

抓住AI救命稻草:AMD宣布将推出12nm CPU和7nm GPU图:AMD公司使用Radeon图形的最新Ryzen移动处理器规格

AMD计算和图形业务部门负责人吉姆·安德森(Jim Anderson)在简报会上说,桌面Ryzen APU将Zen核与高级Vega GPU结合在一起。AMD的第二代12纳米Ryzen桌面CPU将于4月份上市。AMD也正在为商业、企业以及公共部门市场开发带有Radeon Vega图形的Ryzen专业移动处理器。这些芯片将被用于商用笔记本和超薄商业笔记本。

AMD表示,与英特尔i7-7500U相比,AMD移动芯片的性能高出22%,而电池续航时间则高达13.5小时。游戏开发商Ubisoft公司宣布《孤岛惊魂5》(Far Cry 5)将会支持Radeon RX Vega的具体功能,如快速堆叠运算(Rapid Packed Math)和Radeon FreeSync 2技术。AMD称,Radeon RX Vega用户将能够在异常逼真的情况下运行《孤岛惊魂5》,提供惊人的帧率和漂亮的图像质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