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报告称2017年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达1.06万元 AI人才需求翻倍

【TechWeb报道】1月10日消息,相比较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更快,迭代速度也更快,人员的流动相对也较频繁。与此同时,互联网行业也是薪酬最高的行业之一。今天,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对外发布《2017互联网人才趋势白皮书》,称2017年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1.06万元,同比上升3.1%。其中,语音识别岗位的平均工资薪酬最高,达到2.87万元。

1

报告内容显示,2017年互联网行业薪资分化逐渐加剧,前10%高薪职位平均薪资是低薪职位的8.1倍,较2016年的7.9倍进一步扩大。从公司融资阶段来看,处在起步阶段的天使轮公司平均招聘薪资最低,为9063元。融资轮次越高的企业,招聘薪酬越有竞争力,D轮及以上公司(含上市企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13901元。

2017年,共享行业迎来了过山车式的发展,无论是在声量上还是在融资规模上,都位于互联网行业的前列。但是,由于后期资金以及维护上的原因,导致众多共享企业倒闭停止运营。

报告内容显示,2017年上半年,共享经济领域招聘需求以30%的速度疯狂增长,到6月巅峰期时,人才招聘需求已达到年初的3倍,比2016年全年招聘需求还要高出近10%。但从7月开始,受行业内大批企业陷入倒闭潮影响,行业人才需求急速下降,招聘氛围降至冰点。

在技术岗位方面,2017年,技术人才招聘需求占到总体人才需求的25.1%,较2016年提高 2.7个百分点,占比连续2年提升。其中人工智能相关的职位需求增幅排在最前。由于大批公司涉足AI领域,2017年AI人才需求已达到2016年的两倍,2015年的5.3倍,人才需求直线上升,大部分岗位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

从地区上看,全国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可分为三个梯队。北京凭借区位优势和互联网创业中心地位,平均月薪远超其他城市,2017年达到1.33万元,独自占据第一梯队。上海、深圳、杭州平均薪资均高于一万元,位列第二梯队。剩余城市组成第三梯队,与前面相比,第三梯队城市间薪酬差距明显缩小,70%以上地区整体招聘月薪在7000-8000元之间。

另外,报告内容还显示,近两年,一线城市互联网人才持续维持净流失状态。2017年,北上广深互联网人才流失率达到0.38%,较2016年增加0.2个百分点。 随着互联网公司为寻求扩大业务规模而纷纷采取下沉战略,2017年,二三线城市互联网人才需求增长迅猛,部分城市的人才需求增速较五大中心城市高出1倍以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