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赋能写作 百家号发布AI“创作大脑”平台

【TechWeb报道】1月19日消息,从PC互联网时代起,百度一直重视着内容生态建设,那些年间不少Web站通过百度获取了巨大流量。而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移动化大浪潮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信息开始以Feed流模式主动迎合起了用户喜好。

对于百度而言,虽然有着影响力巨大的内容平台,但自身却从未生产过内容。而随着移动流量带来的巨大前景,百度加大了打造生态的力度,百家号也孕育而生。为了更好的提升内容创作者的粘性,百度昨日宣布了全新的利好政策“百万年薪”计划,同时也将自家业界领先的AI能力赋予了百家号,也就是新上线的“创作大脑”平台 。

视频理解让‘创作大脑’更懂内容

创作大脑基于百度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而成,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开放性协作平台,创作大脑的诞生,将会极大幅度提升写作的效率与质量。已经上线的智能纠错功能,识别准确率超过95%,相当于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平均能力。

1

另一方面,无论是文字还是视频,创作大脑都有着‘逆天’的表现。文字内容方面其能够分析理解百度在17年中积累与沉淀的所有内容,并结合大数据技术快速预判用户可能感兴趣的话题,从而起到指导性作用。至于视频方面,还要先从一张图说起。

2

在现场长视频提取片段的演示中,上图正中间的屏幕以快进的形式展示着创造大脑分析视频过程,左侧通过OCR及语音识别技术对视频中的台词字幕进行的识别。下方的综合热度曲线会随着视频播放不断的展开,相当于一个打分过程,分数越高意味着视频精彩程度越高。

而评判标准则来自右下方四个维度:

视觉指数:创作大脑根据视频的色彩、人物识别、动作捕捉等信息来判断画面精彩程度;

语音指数:对视频中人物语音识别、音调识别、掌声识别、背景乐等语音层面的分析,进行语音精彩程度的判断;

字幕指数:OCR+语音识别等不同技术对字幕识别进行匹配;

弹幕指数:通过弹幕数据分析得出视频各节点下观众反馈程度。

通过上述纬度的分析,创作大脑会截取不同数量的视频片段(取决于视频),并以图片+文字的说明方式来进行片段中关键人物的描述,供创作者进行选择。在最终的选择环节里,点击综合热度曲线能够预览截取的动态封面,同时视频指纹技术会在全网视频库查找相似视频,根据用户互动信息进行优化评分。

OCR+语音识别技术也将更懂作者

创作是件讲究灵感的事,而面对繁复的查找过程中,灵感极有可能受到干扰。为此创作大脑充分利用知识图谱技术对主体进行识别,并给到相关素材。也就是说,只需要在CMS后台写出大纲,知识图谱便能提供相关内容资料。

3

OCR成果是百度海量优质数据和算法的积累,百度文字识别在ICDAR的比赛中已连续两年获得多项世界第一。OCR+语音识别技术不仅在视频分析上有着优异的表现,更能准确的将视频内容转成图文。

此外针对在视频处理方面有需求的作者,创作大脑的在线视频编辑实现了一键同步免下载、消除原声、自动匹配旁白等功能,基于通过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块,提升识别效率同时也将使用门槛降到最低。

AR&全景素材 更懂未来

AR&全景素材开放平台不仅能够使用别人分享的素材内容,还可以在上面进行二次协同创作,体验全新的创作模式,感受全新的科技价值。

除了技术上的扶持之外,为保障用户流量,在分发方面百家号打通其他产品矩阵。配合“百万年薪计划”等一系列内容创作者扶持计划助力创作者在这里对世界发出影响,在AI时代下引领内容潮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