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全面启动

【TechWeb报道】1月19日消息,今日作为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构成内容“两会、一展、一赛”中的唯一赛事——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正式启动,同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正式上线。

535

这场赛事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2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计划在国内外共举办6场分赛,其中国际赛区包含中国北京、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国内赛区选在了华东(上海)、华南(深圳)、华中(杭州)。最终半决赛与总决赛将在今年5月下旬在中国贵阳举行。

赛事目的是为了鼓励更多成熟团队发挥创意将AI技术落地到不同实体场景。此次项目范围是通过图像、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多项AI领域技术去赋能各行各业。初赛阶段不限制开发过程中所选的软硬件平台,而进入半决赛与总决赛的选手,组委会将推荐使用在贵阳落地建设的面向全球的中国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平台所部署的相关技术与产品。

为了更好的推动AI技术与行业进行融合,大赛组委会特别为参赛团队准备了九个类别的实际场景与行业数据,并设置‘数据应用创新奖’以资鼓励。

此次大赛总奖金池金额为500万,前三名分别将会取得100万、65万、40万奖金奖励,同时设立三项专项奖励及四项优秀项目奖(每项20万)。进入半决赛及总决赛的团队还将获得在2018数博会中亮相展示、参与数博会其他活动等多个非现今奖励措施。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间数博会坚持以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为原则,为从业者及企业机构提供着专业化交流共享平台。

面对日新月异的人工智能技术,去年8月贵阳市人民政府、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出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和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提供平台基础、资源管理、应用开发服务,兼备孵化器、加速器功能,让创新企业拎包创业高点起飞。它不仅是开展全球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重要平台,更是数博会在2018年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