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公布一项全新AI技术 用口述的方式进行绘画

【TechWeb报道】1月22日消息,AI技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正逐步的在应用层面进行落地,前不久谷歌就基于图像识别等AI技术研发出了几款应用,同样作为巨头之一的微软,自然也不会保持沉默。

近日微软对外宣称正计划推出一项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绘图机器人(drawing bot)。使用者仅需说出想要绘制物体的名称,机器人便可进行相关素材的匹配,也就是说,未来可以通过口述的方式进行绘画,说啥画啥。

图片6

上图是一个素材循序渐进的生成过程,根据鸟类体色、翅膀、短嘴等描述,drawing bot逐步将想象变成了实用性很高的草图。其原理是通过数千张配对照片和文本字幕的数据集训练,实现文字理解与相关图像匹配功能。

图片7

绘图机器人不仅能够对指令进行识别,也会结合图像中存在的细节进行想象,如上图在进行香蕉和猕猴桃素材匹配后,drawing bot额外融入了水果摊位元素。

微软认为,未来该工具能够很好的担当起画家、室内设计师草图助手一职,随着更多的计算能力的成熟,甚至可以生成动画电影剧本,对于那些笔头功夫不强又有绘图兴趣的用户来说,drawing bot将是个绝佳的帮手。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微软认为该技术还有完善的空间,所以并未将其上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