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创新中国》将登陆央视 首次用AI模拟人声配音

1月18日,纪录片《创新中国》举行了开播发布会。据悉,《创新中国》将会在今天正式登陆央视纪录频道(CCTV-9)。《创新中国》为全球第一部采用AI模拟人声配音的大型纪录片,已故配音大师李易的声音将会在新科技的加持下重现。

《创新中国》将登陆央视 首次用AI配音

《创新中国》登陆央视 首次用AI配音(图片引自中新网)

    《创新中国》是一部关注和展现我国高端前沿科技的节目,语音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产物,我国目前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该记录片特别为此拍摄了一个段落。将已故配音大师李易的经典声音重现是《创新中国》总导演史岩的想法,他希望可以凭借人工智能模拟出李易的声音。

当科研人员获悉了这个想法后,也认为这将是一次对算法进行优化,同时又能提升人工智能技术水准的机会,于是同导演组达成了共识。如果你想一边了解最新的前沿科技,一边重温大师的经典之声,就关注央视的这套大型记录片《创新中国》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