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的人工智能办事处“全球开花” 现在又开到了巴黎

【网易智能讯 1月24日消息】谷歌将在法国成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并扩大在法办事处规模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一篇博文中谈到了谷歌在法国的投资。这份声明中提到了三点。

首先,谷歌将扩大其在巴黎的办事处。谷歌目前在巴黎的办公楼仍会继续使用。该公司还将收购或租赁谷歌现有办公楼周围的其他建筑,并将它们连接起来。

谷歌的AI办事处“全球开花” 现在又开到了巴黎

谷歌会扩建6,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64,500平方英尺)。届时,总共有一千名谷歌员工将常驻巴黎。除了扩大谷歌现有的团队外,该公司还将创建一个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新研究中心。因为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法国拥有世界上一流的高等院校。

而这也是Facebook于2015年在巴黎创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原因。Facebook今天早些时候还宣布,将再追加1000万欧元资金,以支持40名博士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此前博士研究员还只有10人,并将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人数从30人增加到60人。

谷歌尚未透露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计划的更多细节,但显然,在人工智能方面,巴黎已成为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关键城市。最后,谷歌将在法国各地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创建更多的谷歌中心,首先从雷恩开始,另外三个中心也将陆续很快建设起来。这些谷歌研究中心将有助于公司员工学习数字技能。谷歌的业务正接近市场饱和。如果该公司想要获得新用户,则需要吸引更多人上网。

今天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私下会见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和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在达沃斯论坛召开前,马克龙还邀请了140位CEO前往凡尔赛宫,讨论法国对外来投资的吸引力。这就是为什么Facebook和谷歌今天均发布新消息的原因。

近年来,谷歌因在法国逃避税款而面临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2017年7月,巴黎一家法院判决谷歌无需缴纳罚款。但很明显,对大型科技公司来说,法国既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也是监管风险所在地。雇佣法国员工、在法投资、“培训”谷歌服务人员,是用一种自下而上的方式游说法国政府的绝佳办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