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IDC预测:到2020年约有四分之一的医院将部署机器人

【TechWeb报道】1月24日消息,近日IDC发布了最新的医疗行业预测报告,报告中称AI技术未来将成为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的一大推动力,同时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四分之一的医院会部署机器人,用来承担耗时性工作,并充当医疗助手一职。

图片3

据去年的调查显示,北美洲31%、西欧27%、亚太区15%的医院已经有了机器人投资方面的计划,并开始逐步对现有IT架构进行改造。预计医疗行业IT解决方案未来几年中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2016-2021年间复合增长率为17.2%。

依托国内新技术的逐步落地(以AI为典型代表)以及改革政策的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正逐步被重构,未来新体系中将加速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再造传统诊疗服务流程,其中机器人的应用将拉开自动化诊疗创新的新篇章。

不可置否的是,医疗机器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可谓是百花齐放,在机器人这个细分市场里,手术机器人、诊疗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其他类型医疗等各类机器人现阶段也进入了落地比拼环节。

标签: 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