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Facebook重点开发聊天机器人 致力于其对话能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消息,在过去数年中,Facebook将大量的资源都用在了聊天机器人(chatbot)的开发中。该公司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一些进步,如今他们正在努力改进聊天机器人的对话交谈能力。

虽然名为“聊天机器人”,但是它的对话技巧一直以来其实都不高。在最近的报告中,Facebook的研究人员指出聊天机器人的一些关键能力都需要得到提升。聊天机器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人工智能产品缺乏连贯的个性。在一段对话中,他们难以保持贯穿始终的性格,从而让用户在使用时感到并不自然。

聊天机器人还有一个更让用户感到苦恼的问题,那就是它无法记住自己以往所做出的回应,也无法记住那些曾经和它交流过的人,从而导致对话出现错乱。最后,在被问到自己并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时,这些聊天机器人总是使用那些预先编程好的回应。

许多聊天机器人在进行训练的时候,训练人员使用的都是电影中的台词。而这种训练方式很容易导致问题的产生,因为电影中的台词并不是自然对话,台词的用意是用来向观众暗示影片的角色的性格以及情节的进展。在训练聊天机器人的时候使用这些材料,会让聊天机器人在实际使用中无法呈现奇怪、甚至是无意义的回应。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Facebook的工程师自己构建了数据集来训练AI。这些数据集来自亚马逊的Mechanical Turk线上市场,包含了超过16万条对话。

这些数据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它们并不是完全随机的数据。据报道,为了给聊天机器人创建连贯的性格,亚马逊的团队甚至给旗下所有聊天机器人都创建了档案。例如,其中一个聊天机器人对自己的描述为:“我是一个艺术家,我有4个孩子。我最近还养了一只猫。我喜欢散步,我喜欢看《权利的游戏》。”

现在,这些聊天机器人在对话方面离“以假乱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它们现在至少有了改进。(行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