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技术走向全球 马来西亚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

【TechWeb报道】1月29日消息,城市交通问题已成为当前全球多数城市面临的难题之一,在城市形象建设上,交通又是第一要素和突出标志。为此不少城市都在寻求交通拥堵的破局之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智能化的交通系统成为了有效的手段之一。

目前国内城市级AI技术代表非阿里云‘ET城市大脑’莫属,最早在杭州试点时就已见成效,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高架道路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而在萧山更让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了一倍之多。

随后阿里云‘ET城市大脑’开始陆续在苏州、衢州等7个城市启动建设,今日‘ET城市大脑’传来最新捷报,宣布已与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和吉隆坡市政厅联合达成合作,未来马来西亚首都全城均将装备阿里云AI技术。

图片1

合作的第一阶段‘ET城市大脑’将接管吉隆坡281个道路路口,通过AI技术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从而进行道路拥堵情况的改善。第二阶段则是展开AI技术与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图片2

其实这次合作早在去年5月时就已经有了苗头,当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暗示过此事,并在随后的造访中晒出了照片,时隔半年该合作终于尘埃落定。

阿里云的到来,也让当地技术社区得到领先技术的扶持,未来马来西亚城市大脑还将成为开放的人工智能平台,通过天池平台为当地科技创新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技术扶持,培育当地技术社区,激励更多基于城市大脑平台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

对于阿里云而言,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站,虽然阿里云已为全球提供技术服务达四个年头,但国内城市级AI技术出海还是首次。此次阿里云将以马来西亚作为起点,逐步蔓延至更多城市中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