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机器人不只有索菲亚 Erica‘出道’更早将在4月出任主播

【TechWeb报道】2月1日消息,提到人工智能类人形机器人,多数人会先率先想到话题不断的索菲亚,不可否认索菲亚的话题性确实很强,以至于都不确定该定义其为‘它’还是‘她’。

但在人形机器人这块,并非只有一个索菲亚。日本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研究团队曾在2014年时,研发出一款人形机器人——‘Erica’。Erica不仅出道比索菲亚早,在颜值方面更是完胜对方。

图片1

Erica的外形以23岁女性肖像为模板进行的刻画,面部部分拥有19 处部位的气压活动,身体部分搭载了14个红外传感器,能够准确感知空间位置。与索菲亚相同,Erica也能够惟妙惟肖地展示各类表情。另一方面由于该机器人出于日本团队,所以无论是在细节处理还是语音方面(声优录制),都更有‘人’味。

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Erica同样能做到流畅的对话,同时只要你与她对话过一次,她便能够记住你。目前唯一的缺陷就是Erica还无法自由挥舞四肢。

Erica研发的初衷便是在未来从事接待和资讯类工作,今年她即将达成这一愿望,据悉,Erica将在4月份出任电视主播一职,同时其语音系统也将被搭载在无人车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