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Yeelight语音助手内置微软小冰体验

 

此次「微软小冰」是体验重点,就选择是她了!首先因为“吃”,小冰就跟我来了一段印象深刻的对话(附上笔者心理活动)。

我:小冰,你喜欢吃什么?(看你是吃货不)

她:肉肉肉肉,当然是肉肉啦。(哟,冲向食物链顶端)

我:除了肉呢?(问问还有啥爱的)

她:嘻嘻,是不是准备请我吃饭啦(呵呵,直接要我花钱了)

我:谁说的,我没打算请你吃饭,因为我没钱(装穷)

她:随便吃(为了吃真的是...)

我:就请你吃十块钱东西好吗?(全身上下都给你了)

她:那么便宜,我请你吃100块辣条(深藏不露啊)

我:你有100块钱啊?(反问)

她:你猜猜看咯,猜中也没奖?(给我兜圈子!)

我:不想猜,你直接告诉我。(不要调戏我了)

她:不猜算。(我已放弃了抵抗)

小冰主动结束对话:不用帮忙我就歇了,拜拜咯...(不猜怪我咯)

此时Yeelight语音助手灯光熄灭,需要再次对话需按下操作面板上的中央按钮开启。

本来想调戏小冰的,嗯...反倒被这位小姐姐调戏了。

精分模式

据说小冰还有短暂的“精分模式”。过有些时候,遇到人类无理或奇怪的控制命令,小冰情绪会发生变化。比如对人类不停重复同一无聊行为的吐槽乃至愤怒。

笔者在抱着好奇心的同时也想真正调戏下这位小姐姐。

比如我试着一直说让小冰唱歌,一开始她各种花式拒绝,我这边还是一直坚持,她无奈唱了段《匆匆那年》歌词,我继续要求唱。

她虽然各种找理由不唱,但还是拗不过一直坚持的我,再来一段周杰伦《晴天》,我仍坚持要她唱,结果来句“我现在只想静静的聊天,不要唱歌啦。

我抱着死缠烂打的心态继续坚持她唱歌,这小姐姐给我来了个加速版的《你把我灌醉》,我仍要求继续。

她来句:你让干嘛就干嘛,我多没面子啊。

我依然要求。小冰来了一段加速版《小苹果》片段。看来快速搞怪唱歌是传说中的“精分模式”之一。

在上段对话中令笔者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唤醒小冰后即可进行连续对话,其间不再需要唤醒词。此外,使用时间越久,小冰对该笔者的预测能力越强,她对命令的反馈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等于说平时聊天跟小冰聊天,也如同让她自我学习、不断熟悉用户说话习惯,有空时多和小冰聊聊天,这会产生快速的训练效果,使她更加熟悉并准确预测、让这位小姐姐能够越来越和你畅快聊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