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Yeelight语音助手内置微软小冰体验

 

情感陪伴

笔者还了解到,帮助用户打发无聊小冰的特长之一,小姐姐包括了数十项技能,且每月自动更新。她拥有科技界最领先的人工智能歌手演唱技术,也有特别为家庭设计的“我要猜歌名”,笔者也来体验一把我要猜歌名游戏。

对小冰说,我们来玩猜歌游戏吧。

“来呀谁怕谁,五局三胜。我哼歌,你猜歌名。”

第一首哼起了《当你》。笔者立刻猜到说出来了,小冰答:”可以啊你,没听完你就答对了。哎哟不错噢。“

后面几首歌,除非笔者非常熟悉的歌名,不然哼唱还是听不太清,但跟小冰说,我没听清,她会再唱一段带有歌词的歌曲。

最后全部猜对后,这位小姐姐说:”你竟然赢了我,不敢相信我居然输了,我需要静静,是不是经常听歌?游戏结束,想玩再叫我吧。“

此刻的内心活动:这小冰真好玩...

除了打发无聊时间,小冰还有加强的情感陪伴EQ能力,以及针对人类家庭成员交流的特别训练,使小冰拥有比以往更加人性化的情感和同理心能力。她能判断人类快乐、悲伤、失落等情绪状态,并像家人般给予关怀。

当用户表达生活无聊时,她会想方设法来解闷。心情不好时,她会进入好友倾听模式。如果您想要大吵一架来宣泄情绪,她也会随时陪到底。

小冰姐姐讲故事

除了陪成年人娱乐,小冰还能开启真·小姐姐模式,笔者唤醒小冰后对她说:“小冰讲个儿童故事吧。”

几秒后,小冰首先报起故事名。然后音乐再响起,先来了一句旁白:“小朋友准备好,小朋友准备好,听小冰姐姐给你讲故事。”伴随着音乐,小冰继续说起了故事,为了保证儿童能听懂,她的并且整个语速都放慢了,非常之贴心。

据悉,小冰讲故事是利用领先的人工智能有声读物内容创造技术,能够声情并茂地讲述积极健康的少儿故事。同时,她还能以超乎人类的耐心,与小朋友快乐交流陪伴他们成长。

FullSizeRender(5)_副本1_副本1

目前已落地80%以上的主流少儿交互智能设备,故事总计时长超过1500小时,累计播放时长已超过400万小时。儿童电台栏目《七色花》,是小冰人工智能创造内容技术落地本设备的第一档节目,可通过“我要听儿童电台”命令进入。

根据微软小冰一直不间断的更新习惯,在讲故事功能上,后续升级中可以支持“家长们要求小冰特别讲述带有自己孩子昵称和特色的故事”的功能,还可以自己撰写或筛选希望给自己孩子听的故事,来陪伴他们成长。将于近期推出,敬请关注。

其他

由于环境受限,笔者身边并没有智能家居等设备,但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小冰拥有完整的智能家居设备控制技能,是一位既有趣也有用的人工智能少女。她支持米家平台8大品类30余款设备的近百种控制。

FullSizeRender(5)_副本1_副本2

这在米家APP中可以去添加各种设备来进行适配,这能让用说话控制家电的开或关不再是梦。

生活中的一些小方面,比如天气、时间、计算器、问答等十几种生活知识类的技能。Yeelight语音助手中微软小冰都能轻松胜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