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AI携手中通 首推快递行业人脸核身方案

信息时代,隐私泄露让人不堪其扰。然而,日常生活中,我们免不了填写个人真实信息,用于寄取快递或网购等。但在最近,中通快递表示,个人隐私泄露这个锅,快递小哥不用背了。

近期,中通快递借助百度AI技术开发了员工身份核验系统,在快递行业率先实现员工身份全流程全自动核验。这套系统将有效保障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和客户信息安全。

“中通快递十分注重用户的隐私,保护好每日数千万件包裹的客户信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所以,企业内部的数据信息安全格外重要。”中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中通快递与百度合作开发员工身份核验系统,实现了员工全自动化实名认证,同时配合使用内部App登录内网,可有效降低员工账号被盗、被冒用等风险。

中通快递信息安全顾问周子庆说,“得益于百度AI提供的人脸核身解决方案,中通在快递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员工身份的全流程全自动核验。配合企业内部的安全风控系统,极大地提高了保障企业与客户信息安全的能力。” 据他介绍,这套系统包含严格的人脸核身流程:员工进入实人认证界面,补全身份信息并让系统采集居民身份证信息,确认成功后,再进入人脸采集引导页,根据提示做出指定动作完成活体检测和人脸采集。

引入百度AI能力后,在中通快递工作的快递小哥们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拍下身份证,刷下脸就能快速完成实名认证,极大的提高了效率和体验。“有了百度AI人脸识别的黑科技,安全风控系统撞见黑客也不怕,刷脸验明真身才能进系统,再也不用担心中通快递小伙伴的账号被其他人冒用啦。”

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今天,人脸识别已经成为了最被人们所熟知的AI技术之一,已被广泛应用于身份认证、安防监控、身份识别等多个领域。但对于快递等传统行业而言,如何便捷、低成本地获得AI能力,并用以改造产品或服务,是他们面临的难题。

周子庆介绍,中通此次引入了百度的“人脸核身方案”,这一方案应用了活体检测、证件识别、人脸对比等多种技术能力,通过捕获当前员工照片并与公民身份照片进行比对,确认为“真人”且“本人”,从而实现员工实名认证;当账号有违规操作、修改或查询敏感信息等情况出现时,将调用活体检测技术,捕获当前员工照片与备案照片进行对比,完成身份的二次验真。“从百度AI开放平台获取的人脸核身方案,稍经改造就能打造出了一套企业账号安全体系。”

他所说的百度AI开放平台,是百度AI与业界共享AI能力的窗口,可提供包括人脸识别在内的90余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如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曾表示,“百度希望把人脸识别等看起来非常高大上、非常高深的技术真正平民化,让所有的合作伙伴都能用上它,进而做出更多产品和创新。”去年11月,百度AI开放平台将传统的调用量计费模式改为QPS包月收费模式。新的计费策略可以极大地降低中小企业日常业务所需成本,小企业与开发者使用基本等于永久免费。

技术能力开放的背后,是良好生态的持续建设。目前,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http://ai.baidu.com)的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37万。2017年,百度AI开放平台还推出了百度AI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即“燎原计划”,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客户、营销、企业运作和投资支持等全方位支持,助力合作伙伴开拓创新。未来,将会有更多伙伴携手百度AI,共同构建AI技术生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