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里云用人工智能来养猪 将养殖产业真正带入AI时代

【TechWeb报道】2月7日消息,人工智能赋能行业升级是现今不得不谈的话题,人工智能技术产生的价值,影响的不光是科技层面,更高一层是为帮助社会做转型。自从人工智能成为国家战略后,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意识到这一技术的价值,现今无论是制造业、服务业、亦或是农业都加大了这方面的力度。

今日阿里云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利用自家‘ET大脑’涵盖的视频图像分析、面部识别、语音识别、物流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来对环境中的各项条件,以及畜牧自身从怀孕到出生再到成长过程中每一项数据进行监测,让每一头畜牧都有自己可供记录、查询以及分析的档案。

35

以语音识别技术应用为例,幼崽死亡诱因之一就是因成年猪挤压造成的,而语音识别技术能够有效捕捉幼崽在被挤压时发出的叫声,让饲养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据悉,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后,每头母猪每年能够多产下3只幼崽,且死淘率降低3%。

其实人工智能在畜牧业应用已并非什么新鲜事,国外近期也有一家农场,引入图像识别技术对牛群进行管理,并对每头牛的体温、行为、饲料等情况进行监察,帮助饲养员清楚地了解牛群状态。

36

这一年中,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到处可见,从某种意义上说,人工智能为这个时代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新能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