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报告:中国消费者对AI等新技术的影响最乐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间消息,数字时代领先的传播集团“电通安吉斯网络”(Dentsu Aegis Network)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对未来科技和就业前景最为乐观,65%表示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在未来5年至10年将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报告对全球10个国家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相比之下,全球平均水平仅为29%。其中,英国和德国消费者作为悲观,各自仅18%认为这些新兴技术能够创造就业机会。而美国的消费者稍微乐观些,该比例为23%。

去年7月,中国政府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根据这份雄心勃勃的规划,中国要在2030年达到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先水平。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2025年达到4000亿元,而2030年将增至1万亿元。

今年1月,中国政府又开始筹资建设一个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为核心的科技园区,总投资高达21亿美元,园区将在未来5年内建成,位于北京市西部,总面积大约0.5平方公里。预期将有400多家公司进入科技园区办公。

报告还指出,中国的企业雇主在利用先进技术方面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62%的拥有中等或中等以上数字化能力的中国员工表示,他们的雇主为其提供了无用之地。相比之下,美国的该比例仅为32%,英国为26%,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3%。

此外,该报告还评出了全球的“数字社会指数”(Digital Society Index)排名。该排名主要评估每个国家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速度,公民接入这些技术的能力,以及国民在个人数据方面对企业和政府的信任度。

评估结果显示,英国排名首位、美国位居第二,而中国排名第三,第四至第十位排名依次为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李明)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