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热切拥抱中国人工智能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近段时间以来,Google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倍增。无论是2017年12月的Google中国开发者大会和Google AI中国中心的成立,还是前不久宣布的Google深圳办公室,都让人们觉得这家科技巨头与中国的关系更加密切。

但这还不够,赶在春节到来之前的倒数第十天,Google又在中国刷了一波存在感。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Google爱上中国文化了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如果不是AlphaGo在围棋领域与人类的对决,Google在AI上的积累还难以获得今天的世界知名度。

同样地,如果不是AlphaGo在2017年5月来到围棋的故乡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柯洁进行的那场人机大战,Google与中国走向彼此的速度也很难加快。

没有人能够想到,帮助Google拉近与中国距离的,居然是围棋。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Google与中国围棋的故事,以2017年12月的【寻找围棋小先锋】全国青少年围棋推广活动为结尾告一段落,来到中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Google CEO Sundar Pichai也亲自出席了这一活动。Sundar Pichai走了之后,Google对中国文化的探索仍在继续。

这一次,是Google Arts & Culture。

前不久,Google Arts & Culture推出了一项【通过自拍来匹配世界名画中的人物肖像】的功能,这一功能推出之后,在Twitter上火爆一时,也帮助这个应用登顶App Store美国区免费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名为Kate Stewart的女子在使用这一功能时,居然匹配到了自己的曾外祖母的肖像。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而在2018年2月6日举行的Think With Google创想大会上,Google方面表示,Google Arts & Culture项目已经与包括故宫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在内的中国28家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在互联网上展出13000件展品、超过500场在线展览以及30套360度全景图像,让任何人都能够通过虚拟方式参观博物馆。

此外,为了保护中国丰富却面临消失危险的手工艺品文化遗产,Google与6家合作伙伴合作,利用Google的机器学习、VR、Art Camera等技术将中国手工艺品和民俗中的精华数字化,生成了超过40场展览和1800件新工艺品,涉及的文化遗产包括剪纸工艺、桃花石雕刻和折扇艺术等。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Google Arts & Culture在中国区尚且不能下载使用,但Google对于中国文化的热情令人敬畏。

AI的民主化

在这次的Think With Google创想大会上,Google Cloud AI研发主管李佳也出席并发表演讲,不过她现在的另外一个Title是Google AI中国中心总裁。

李佳在演讲中主要探讨的是AI赋能的问题。她表示,近年来的AI非常火,不过从AI研究到产品开发还需要一个过程,而Google Cloud扮演的就是这个角色,它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产品开发与AI进行结合,比如说AI+教育、AI+医疗等。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为了实现这一点,Google Clou dAI平台提供了Tensor Flow、MLEngine、Kub eFlow等工具,而Kube Flow可以帮助用户在不同平台转换算法。对于一般开发者,Google还提供了各类MLAPI,包括云翻译、云图像、云自然语言处理、云求职、云语音等七类。

这时候,李佳提到了Google在1月份发布的AutoML,她表示,Auto ML使用Google的learning To learn和迁移学习等先进技术,希望帮助ML/AI专业知识和能力有限的企业也能够使用AI技术构建定制化AI模型,降低ML的开发门槛,让尽可能多的开发者、企业和研究者能够使用AI;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万多家用户在注册使用AutoML。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