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热切拥抱中国人工智能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在演讲中,李佳提到了AutoML的具体应用案例。比如说Disney使用它创建定制模型来识别商品图片,而伦敦动物学会使用AutoML来识别野生动物;此外,AutoML还能够有效地识别云彩,以便用于气象等方面。李佳强调称,通过AutoML自动生成的模型比有些专家自行构造的模型效果还要好。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据了解,目前AutoML推出的第一个项目为基于图像的AutoML Vision。对此李佳表示,之所以首先推出AutoML Vision,还是考虑到一年多前的需求调查和前沿研究,发现图像是整个机器学习应用需求最高的领域;未来AutoML还会延伸到语音、对话、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

在采访环节,李佳告诉雷锋网,AutoML是基于产品需求和技术发展结合的产品,也是GoogleAI产品化的结果,其目的就是让AI的成本尽可能降低;而类似于AutoML这样的AI技术的全面加持,也正是Google Cloud相对于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等竞争对手的优势所在。

不过,在雷锋网看来,AutoML之所以能够在这次创想大会中得到重点讲解,除了它本身可以展示Google的AI实力以外,Google也是在借此机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了解并采用到Google Cloud云服务,这一点对于一些致力于实现AI转型、出海以及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来说尤其重要。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另外,作为GoogleAI中国中心的总裁,李佳也采访环节也强调称,GoogleAI中国中心仍然是致力于基础技术研究,这一研究与AutoML的关系并不大。

当然,除了AutoML,Google旗下的Tensor Flow也少不了亮相。Google方面表示,目前Tensor Flow已经获得1000多万的下载量,用户遍及18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一大批中国企业,包括京东、小米、网易、360、知乎等。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帮助中国公司出海

一直以来,即使搜索业务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Google在中国的业务都一直存在,只不过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具体来说,就是利用旗下的YouTube、Google Search等一系列产品渠道,帮助中国企业做海外推广和营销。只不过到了2018年,这个业务被包装得更加不动声色,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是的,在这次创想大会上,Google联合BrandZ发布了2018年中国出海品牌50强,排名前十的分别是联想、华为、阿里巴巴、小米、中国航空、Elex、Anker、海尔、海信、猎豹移动等企业。从具体排名上来看,中国出海品牌比较厉害的是在消费电子、网游、电商、家电等领域,澳大利亚和美国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度提升最大,日本最小。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当然,这个排名是结合了Google搜索指数和Google Surveys的问卷调查得出的。不过要想挖掘背后的动因,雷锋网认为,Google自然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出海品牌能够采用Google的广告营销方案,毕竟最新一季的Alphabet财报中,广告收入占据了总营收的84.23%。

毫无疑问,随着中国技术和企业的发展,中国对于Google的重要性在不断加强。在开场环节,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用了【幸之在华,亲历前沿】这样言语来表达他对中国发展的赞叹;也许这八个字有些许恭维的成分,但也能够反映出Google在发展过程中对自身与中国市场之关系的重新定位。

另外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AI。在2016年的Google I/O大会上,Google宣称自己已经是AI Frist的公司;从Google近两年的动向来看,这不是一句口号,实际上Google旗下的几乎所有产品都打上了AI的烙印,包括AutoML,也包括那个属于公益性质的Google Arts & Culture项目——正如石博盟在大会上说,Google的目标是AI for EVERYONE(让AI触手可及)。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所以其实很简单,如果少了中国,AI for EVERYONE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热切拥抱中国AI热潮:404也拦不住Google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