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科学家正利用其他出行工具资料对无人机进行训练

【TechWeb报道】2月11日消息,现如今无人机正在被应用到各个领域当中去,如快递、救援、侦查等。然而无人机若想真正大批量投入使用还要面临一些挑战,一个可行的安全自动化方案是其破局的关键。

为此苏黎士大学机器人与感知小组近日打造出了DroNet卷积神经网络,可通过其他出行工具(如汽车、自行车)资料对无人机进行训练,让无人机能够做出转向、障碍物躲避等反应。此外无人机在线路规划方面可采用通用策略,所以即便是在室内环境情况也可进行很好的应用。

8

为了让无人机在自动飞行中学会转向,团队利用Udacity上公开的数据,从行车记录仪提供的数据进行使用与学习,并记录室外自行车骑行数据,来进行规避碰撞的训练。

9

以往若想实现这一愿景,需要依赖地图、定位与路线规画,先建置一份地图,再将物件定位,接着规画安全移动路径,方法极为复杂。研究团队表示,这个算法对先进的传感器设备依赖度极低,让自主无人机融入日常生活迈出了一大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