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Google正试图通过AI算法 从用户眼睛里预测心血管疾病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深度学习技术在提高医学影像诊断准确性上的优势有目共睹,在糖尿病及眼部疾病方面目前国内外已开始进行临床应用。近期研究人员发现,眼睛的图像可以准确预测其他心血管健康疾病,这也让Google有了一个全新的想法。

1

为了让AI技术能够从用户眼睛里预测心血管疾病,Google使用机器学习对近30万名患者的医疗数据进行了分析,数据囊括眼部扫描及其他医疗记录,将眼部扫描中的指示信号与预测心血管风险指标进行关联。

左图的是一张普通的图片,右图是Google算法对血压绿色色调突出进行预测的图像。通过该算法测五年内发生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准确率能够达70%以上,与目前抽血测量的评估方法准确率不相上下。

在医学领域中,观察视网膜以预测心血管风险的历史悠久,人类眼睛后部内壁充满了反映身体健康程度的血管,通过观测这些血管,医生能够对血压、年龄、吸烟等问题进行推断。伦敦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生理学教授Alun Hughes认为,AI技术能够改善现在医疗的效率与形式,但临床应用还需一段时间考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